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2.5+1+1”模式首批学生即将开启澳大利亚留学之旅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2020-01-06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是福建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是福建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国际化教育水平的标志性成果。长期以来,学校责无旁贷地在优质资源引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努力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在全省高校中,学校首创“2.5+1+1”专本硕三联直通车模式,学生国内学习2.5年,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学习及实习1年,毕业获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学士学位,继续学习1年获硕士学位。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举办首届“2.5+1+1”赴澳留学学生行前说明会。学校2017级首批30名学生将通过“2.5+1+1”模式顺利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留学深造。这标志着学校“2.5+1+1”模式成功实现,为同学们搭建了走向世界的桥梁,为学生继续深造创造更多机遇,助力专科层次学生实现跨越发展。

  在行前说明会上,首批赴澳留学学生及家长欢聚一堂,学校国外合作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学术主任亲自为多名优秀学生颁发了优秀奖学金(减免墨尔本理工学院50%的学费),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早日实现留学深造的梦想。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卓梅英校长祝贺学校首届“2.5+1+1”赴澳留学的学生顺利开启人生新的学习旅程;分享学校的办学成果,强调作为一名中国人,同学们任何时刻都要爱国、爱校,增强文化自信;期望同学们在外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学会感恩父母,脚踏实地,学有所成。

  据悉,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由闽江学院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两所公立高校合作举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担任省长期间,积极推动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友好省州关系的背景下成立的,前身是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实际已有20年中外合作办学历史。2017年1月,学校获教育部批复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并更名为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目前是全国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历史最悠久且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中澳合作办学高校。作为福建省唯一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学校不断拓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学至今已有69所国外大学来校教育交流140批次,交流访问次数457人次;50所国内大学来访交流学习49批次,交流访问次数226人次;构建福墨国际教育联盟,与83所国外大学和海外教育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欢迎学生前往继续深造。办学至今,学校已成功帮助1000多名学生前往国外大学继续深造,出国学生中大部分已取得海外硕士学位,获得良好发展。2008级校友许胜民,通过学校国际化的培养,赴澳大利亚继续深造并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在新加坡管理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澳期间,我校2001级毕业生现任塔斯马尼亚州中华商会会长的徐哲受邀参加国宴并受到亲切接见。目前,学校已成为福建省合作办学规模最大、成建制赴海外深造学生数最多的中外合作院校。

  首批“2.5+1+1”专本硕直通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学生行前说明会

 

  卓梅英校长发表讲话寄予殷切期望

  外方学术主任卢永汉老师介绍澳大利亚入学注意事项

  颁发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优秀奖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