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控疫情 华大人有担当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令人猝不及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华侨大学迅速响应,紧急行动,凝聚师生、校友力量,勇于担当,全面动员、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牢记使命  让党旗飘在第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按照中央统战部、福建省、教育部和地方政府防控疫情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部署成立了华侨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担任组长。学校印发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扎实工作,全力保护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正值春节假期,12个防控工作重点单位岗位的6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投入一线,开启连续作战模式。他们带领各单位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师生防控、救治保障、教学保障、宣传教育、安全稳控等各项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师生的使命和担当。
  迅速行动  第一时间打响战“疫”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除夕前一天,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召开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相关单位制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强调要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等保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正月初一,徐西鹏校长根据防控工作形势,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做细做实防控工作;正月初三,学校召开工作协调会,对疫情防控再部署再落实。
  短短几天,华侨大学出台《华侨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连续发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推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等6个面向全校的通知,出台了“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25项涵盖联防联控工作、信息报告发布、值班值守、物资保障、警示告知、检查检测的工作制度。
  连日来,师生传染病排查、在校各群体每日排查、科普预防基础知识、开通心理支持热线、校大门管控、及时腾出医学观察隔离区、及时调整延迟开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相关安排……一系列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战“疫”持续深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