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新啦!三明学院新增4个本科专业!
2024-03-25 09:47:00
三明学院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共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包括16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7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点46个。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旨在培养适用于国家和福建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和系统开发能力,具有网络安全分析、设计、集成、开发、测试、维护和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能力,可在政府、企业、教育、科研以及服务等多个领域就业。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空间安全数学基础、汇编语言与逆向工程、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原理及安全、操作系统原理及安全、计算机网络与数据通信、路由和交换技术、应用密码学、网络安全协议分析、Linux系统安全管理、网络攻防技术实战等。
  就业方向:党政机关、金融、能源、交通、教育、传媒等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建设、运营、管理、应急响应、审计和评估工作;网络安全企的网络安全产品研发与测试、渗透测试与漏洞挖掘、技术咨询服务工作等。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以新工科理念为指导,致力于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和区域产业需求,推动现代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结合国内储能技术发展趋势,本专业通过跨学科的融合创新,旨在培养具备电化学储能和储氢技术等储能领域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储能及其相关领域生产管理、工程设计、技术服务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能源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
  核心课程:物理化学、电化学原理与方法、材料热力学、储能材料与表征、材料化学、新能源材料、储能科学与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工程制图及CAD、电工与电子技术、先进锂离子电池材料、能源化学、电池生产工艺学、储能技术前沿、化工原理及实验
  就业方向:在新能源/储能材料、功能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能源化工、电力系统和节能环保等相关领域,从事储能方面的生产技术管理、试验分析、工程设计、研究开发与教育服务等方面工作。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
    专业简介:新能源汽车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代表,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瞄准国家低碳、绿色长远发展战略,依托我校车辆工程福建省一流专业、福建省微小型增程式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等,培养从事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零部件开发、生产、试验和检测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和机械工程 
  核心课程:汽车理论、新能源汽车构造、汽车设计、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技术、动力电池技术、电驱动技术、新能源汽车电子与控制、汽车试验技术、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单片机与车载网络技术、混合动力汽车结构与原理、氢燃料电池技术、电动汽车仿真与控制基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汽车类企业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性能测试、产品检验、生产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也可以在车辆管理、车辆检测、车辆运营、职业院校等行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开发、科研、生产、教学、管理等工作。
  供应链管理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前身为迄今办学12年的物流管理专业,累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教学成果与办学经验。在国家大力发展“现代供应链”战略背景之下,物流管理专业自2024年转型供应链管理专业,以培养具备全球及全链路视野,有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方法和技术工具对供应链实践问题进行分析、优化和设计,能够快速胜任供应链资源规划、协同运营管理、数字信息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供应链管理人才为目标。
  主干学科:管理学、物流管理与工程 
  核心课程:管理学、运筹学、物流学、供应链战略管理、供应链规划与设计、供应链金融、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信息管理、物联网技术与应用。
  就业方向:在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公司、制造业与零售业、电商与互联网平台、海关与港口等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运营管理、项目管理、质量管理、网络规划设计、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1005729 2023-05-26 17:18
SRC-621005729 2023-04-20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