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漳州科技学院获一等奖!
2023-12-08 11:48:00
漳州科技学院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论述,挖掘和培养基层外语干部,更好服务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12月6日,漳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漳州故事我来讲”英语演讲比赛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比赛分机关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机关组以“漳州故事我来讲”之县域经济为主题,教师组以“漳州故事我来讲”之历史人文为主题。每个组别设置两个比赛环节,分别为主题演讲和问答环节。主题演讲内容要求体现地方特色亮点,借助多媒体手段进行现场英文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问答环节要求参赛人员随机抽取2道题,中译英、英译中各1题,进行现场口译。

  漳州科技学院蔡晓玲老师代表漳浦县参加教师组比赛,在全市12名优秀教师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蔡老师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检验了自己的专业水平,也借此机会认识了更多漳州市优秀的外语人才,今后将在工作和生活中自己锤炼外语本领,助力基层做好外事、外宣工作。也希望活动继续办下去,让漳州各行各业人员广泛参与,共同讲好漳州故事。

  个人简介:蔡晓玲,女,1984年11月生,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高级茶艺师,主要从事茶文化英语、商务英语研究。现任漳州科技学院纪检委员、教育与旅游学院工会主席、教师党支部书记、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漳州市科技特派员、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英语翻译、漳州市翻译协会理事。主持参与省市校级课题9项,参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导游服务(英语)等赛项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参加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三等奖1项。

  育人理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高校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职责,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以现代化信息和知识武装自己,践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3657174 2021-04-13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