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学子计步走为抑郁症患者献爱心
2016-11-01 14:38:00
人民网

  “滚蛋吧,抑郁君!”日前,福州大学2015级创新实验班发起了“计步走挑战”活动。该活动为期20天,共有676人参与计步走挑战,最终募得善款209.6元。善款将通过上海郁今香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用于帮助抑郁症患者走出阴影。

  “计步走挑战”活动形式类似于“冰桶挑战”。参与计步走挑战的同学需完成一日步行6000步的指标,在完成计步走任务后,挑战者可在说说发出步数截图并艾特一人继续参与挑战。被邀请者若想挑战成功,则需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并完成6000步指标,否则视为挑战失败,需为抑郁症患者捐出1元。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陈同学最终以259954步数登顶。参与挑战后,陈同学每日坚持步行上课,“活动中的步数募捐很有意义,通过运动本身就能释放压力,疏解抑郁的情绪。”

  活动负责人黄昉希望能通过步数募捐让大家更加关注抑郁症患者,同时也献出自己的力量给予抑郁症患者帮助。此外,她也表示现今许多同学学业重、社团工作繁多,计步走比起一般的运动方式更能使大家参与其中,养成锻炼的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