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所闽宁高职院校结对帮扶 闽宁高职院校对接洽谈会成果显著
2017-06-14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3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闽宁高职院校校长在福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宁夏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宁夏驻福建办事处主任朱东、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出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宁夏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闽宁合作前景广阔。”陈国龙在对接洽谈工作会上向宁夏高职院校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福建省情、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以及闽宁职业教育合作情况。陈国龙指出,2000年,闽宁两省区正式建立教育共建协作关系,这18年来,闽宁教育携手并肩,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协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陈国龙要求,此次闽宁结对高职院校建立长期的对口协作关系,福建省10所高职院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各项对口协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每项协作内容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随后举行的闽宁结对高职院校对接活动上,10对闽宁院校一对一、面对面地就即将开展的合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据了解,我省将在2017年底前实现闽宁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

  闽宁两省区自1996年起建立对口协作关系,2000年两省区正式建立教育共建帮扶协作,以职业教育为重点,以就业扶贫为导向,力争以职教促产业,以产业助脱贫。省教育厅会同扶贫办兜底式支持宁夏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到福建对口中职学校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为每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提供高质量职业教育的机会。

  此外,两省区还建立教师培训和支教协作机制。通过“国培计划”“牵手工程”等,福建为宁夏培训教师近9000人次,代培研究生178名,宁夏每年选派40名校长到福建中小学校挂职2个月。

  具体结对院校与共建专业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