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生专属励志水瓶、AR校园实景导航、贫困生大礼包——福州大学创意迎新获新生点赞
2017-09-15 17: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第一个青春是靠父母给的,第二个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离家远了,却离梦想近了” 36款特制标签,36种别样滋味,福州大学在2017年迎新季为新生特别定制了新生专属的矿泉水,上面的励志标语迅速吸引了新生和家长的关注。

各式贴有励志标语的水瓶  赖铭瑜摄

据易班工作站的活动负责人马楠介绍,在选择矿泉水时,他们特地选择产地为十八重溪的矿泉水,为的是让来自五湖四海的福大学子及家长们能在第一时间品尝到福州的本土水。而矿泉水标签的背景也经过精心设计,分文理两种风格,山水的宁静致远蕴含着福大和谐温馨的社区文化氛围,蓝色与黄色的颜色碰撞是福大人青春色彩的张扬。两种风格的矿泉水各有18种,代表着新生充满朝气的18岁。标签上的36种寄语,是经过学长学姐们精心挑选,送给新生的关于大学生活的“36”计:要坚信“我们能做的比想象更多”,即使未来无法确定,但是“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据了解,为了更方便新生报到,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以“你好福大”为主题,运用多种方式打造创意迎新日。其中,“易带易路”路牌活动,则是在校园各类地标性位置上设立导航路牌,以方便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路牌上包含有位置信息、地点介绍、地点照片、周边环境等内容,新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知地点详细情况,并赢得红包及奖品,获得了众多新生点赞。

一位新生在签名墙上签名  林炜瑶摄

物信男生 林炜瑶摄

少数民族家长经管院合照  代行健摄

在热闹的迎新队伍中,经管学院、化学学院、建筑学院等都设立了“心愿墙”、“合影墙”、“签名墙”等迎接新生,让新同学们在墙上写下对大学的心愿和期许,签下在福州大学的第一个名字,定格上大学后和父母的第一张全家福。

新生报到 万梦岳摄

扫描二维码报道 陈倩文摄

迎新活动 万梦岳摄

 

此外,根据前来送行的私家车呈逐年增长的态势,福州大学在今年首次允许私家车和出租车进入校园,更加方便学生和家长搬运行李。同时,二维码扫码报到、火车站迎新、开放绿色通道、发放贫困生迎新礼包等活动也获得了众多家长的好评。(通讯员:张雪茹 陈思涵 赖昭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