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2017-11-24 21: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4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落下帷幕。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颁奖现场
  大赛以“探索最佳艺术,助推文创创业”为主题,目的是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以创新创意为特征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大众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和赛事成果转化,让“文创闽军”成为带动福建新兴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在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高校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学生报名,为在校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报名项目达13889个。大赛项目设文博生活类、非遗工艺类和文化旅游类3类,通过校级初赛,各高校推荐600个项目参加省赛网评;经专家评审,91个优秀项目晋级省级现场决赛。大赛最终决出:9个金奖、27个银奖、54个铜奖,优秀指导老师奖9个,优秀组织奖8个。同时作为特殊奖励,三类项目第一名的作品将直接入围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评委点评
  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思源点评本次大赛,他说很欣喜看到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不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较之上届都有很大的提升,展现了我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的激情、智慧和风采。参赛项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突出原创,彰显福建文化内涵,将福建文化元素与最新的时尚潮流相结合,找到其中的实用点,以宣传福建的地理、人文、历史、风俗,将福建文化具象化。设计具有福建历史印记的原创文创产品,体现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项目设计新颖独特、制作精良,体现非遗传承的本真性,审美情趣的时代性与适应市场的前瞻性,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实用性和市场推广应用价值。
金奖作品《芳华》的作者谢朦霞
  金奖作品《芳华》的作者,来自莆田学院的谢朦霞表示,参加这次大赛,更好的了解到福建乃至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且在文化创新创意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金奖获得者合影
优秀导师奖获得者合影
优秀组织奖
(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