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第一批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广东醒狮表演培训班”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开班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    2019-05-15

  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和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的2019年度“第一批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广东醒狮表演培训班”于5月6日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开班。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唐文忠院长、林松伟副院长,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调研员欧阳进雄、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蔡劲笋会长、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广东的醒狮表演培训班学员出席了开班式。唐文忠院长致辞,欧阳进雄调研员作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21天,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倡导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多名学员来自广东上川黄连胜醒狮舞团、福永醒狮舞团等醒狮团体以及香港地区。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彰显广东和福建民间舞蹈的特色,将理论和实践、教学与考察相互融合。理论课程,有“福建地域特色民间音乐”、“非遗传承视野下的文化创意实践与思考”、“中国狮子文化的审美”等;实践课程方面,有“福建民间彩球舞”、“戏曲锣鼓基本特点的学习和实操”等,这为学员提供耳目一新的学习感受。此外,还安排学员赴莆田南少林寺、泉州石狮等进行考察交流,让来自广东的学员充分了解福建民间舞狮的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

  本次培训班作为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首次承办的非遗表演类培训班,是闽粤两地跨省合作的积极成果,为学校今后开展非遗研培工作走出一条新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