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科技学院招办主任访谈

       2019-07-24

  最近不断接到关于报考方面的留言

  大家关心的主要集中在

  办学特色、专业介绍、师资力量、计划数、就业情况、历年分数线、报考咨询、校园环境

  7月22日闽南科技学院招生办主任张燕斌做客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与福建教育电视台

  联合打造的《高校招办主任访谈》

  为广大考生全方位解读今年闽南科技学院招生政策

  闽科招生办主任张燕斌详解招生政策

  

  闽南科技学院福建省填报志愿院校代码:2042

  报考必看

  1、学校简介:

  闽南科技学院坐落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中国著名侨乡南安,2001年由百年省属高等学府福建师范大学和菲律宾爱国华侨共同举办,是福建省首批设立的独立学院。

  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转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福建师范大学仍一如既往地在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予以闽南科技学院事业发展最大的帮助和支持,使转设后的闽南科技学院步入良性运行轨道。闽南科技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明确为非营利办学,实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教育,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招生计划:

  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计划1790人。其中省外计划323人;福建省计划1467人。

   

  

  

  学校今年新获批5个专业,分别是投资学、商务英语、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产品设计,商务英语专业从2019年开始招生,其他专业暂末开始招生。

  3、师资力量:

  学校实施人才强校和特色兴校战略,充分利用民办高校灵活的办学机制,强化建设管理,构建了一支质量优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400余人,其中3人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获得省级教学名师、2人获得省级优秀教师、2人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得省级师德标兵荣誉、1人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养计划”、1人入选“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坛新秀”、泉州市学科、专业带头人8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41人,南安市高层次人才174人。学校积极推动教学科研发展,现有省、市科研教改项目300余项,横向项目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专利92项;教师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000篇,出版教材、专著49部,2部主编教材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十一五”规划教材等。

  今年排名多少位的考生可以报考闽南科技学院?

  根据以往的录取经验来看,文科考生排名在28000名左右的同学都可以考虑填报我院文史类专业;理科考生排名在83000名左右的同学可以考虑填报我院理工类专业。结合近几年的情况,闽南科技学院均在本二线上完成招生计划。建议考生在本二批省控线上填报闽南科技学院并服从专业调剂,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什么?

  1.了解录取规则:上网查阅学校的招生章程,认真研读录取规则。

  2.把握成绩: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参考闽南科技学院往年的投档和录取的成绩,综合分析后合理定位,填报与自己投档成绩相匹配的专业。不妨避开热门专业且多填报几个专业志愿,最好服从专业调剂,这样被录取的机会就会大一些。

  3.了解校区分布:今年学校有6个专业(英语、商务英语、汉语言文学、应用心理学、土木工程和工程造价)在美林校区就读,其他专业都在康美校区就读。

  闽南科技学院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规则是什么?

  闽南科技学院在福建省艺术类录取办法是从高考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均达到省控线的进档考生中,按综合分进行投档,具体折算方法为:美术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40%+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2.5×60%。综合分相同时,按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在专业统考成绩相等的情况下,按平行省内特征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有什么特色?

  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实施三方面保障、三阶段覆盖、三课堂联动,不断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以培养基础实、素质高、技能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重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闽南科技学院明确“以理工科为主,理工科和应用型文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发展定位,铺就“深转型”布局结构,形成“侨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专产业”紧密对接,创新“三导向”育人机制,完善“产学研”协同机制,推进师生“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双创”教育。学校与20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深度共建,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已开设有20多个企业冠名班,联合企业共建产业学院等。学生近几年来在国内外各级各类重大学科竞赛中屡获嘉奖,曾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特等奖、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一等奖、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IT技术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影视广告类一等奖、海西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暨“华三杯”比赛特等奖、中国 (福建) 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季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等各种奖项千余项。

  学校特色专业或优势专业是什么?

  闽南科技学院现有网络工程和生物工程2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6个省级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1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1个省级软件适用人才重点培训基地、1个省级高校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3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1个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6门省级精品课程、9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0多个。

  考生在录取后,有没有转专业的可能?

  入学后学生原则上应在所录取专业学习,如有专业调整要求的,在一学期结束以后,按照我院学籍管理规定提出申请,经考核合格的允许转入相关专业学习。

  学校颁发的是何种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

  学生按规定修满学分,由闽南科技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闽南科技学院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简要介绍学校的住宿条件及住宿费?

  学生公寓6人/间(上床下桌)、内配有空调、宽带接入口,以及个人衣橱、书桌(电脑桌),卫生间配有热水器,阳台配有洗衣池等。学生住宿由学院统一安排,住宿费为1400元/生·学年和1200元/生·学年等不同类型标准。

  闽南科技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学校与20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构建人才培养合作关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平台;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创立冠名班,校内建成近万平米大学生创新创业“筑梦空间”、大学生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国创班、双创班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近年来,闽南科技学院先后3次获福建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毕业生连续多年年终就业率在98%以上,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稳步提升。2008-2016届毕业生毕业2年工作胜任力在福建省全省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中排名第一,在福建全省本科综合高校工作中排名第五(数据来源于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2019年《广州日报》发布的全国应用型大学排行榜,学院在全国891所本科高校中,全国排名508,在福建省内27所本科高校中排名第15;中国民办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学院在全国近400所民办本科高校中,全国排名169,在福建省内民办本科高校中排名第7,办学至今已为社会输送3万多名毕业生,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和广泛认可。

  学校提供哪些奖学金,对于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哪些贷、助政策?

  学院设立了新生入学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享受国家奖学金。现行的资助政策主要有: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凡学生是侨属侨眷且家境贫困的,以及福建省松溪县的贫困生,都可申请“惠侨助学”公益金。

  联系方式:

  康美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美林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柳美南路1号

  咨询电话:0595-86698989 ?26990996

  QQ:986732521 ?396673899

  网址:http://zsw.mku.edu.cn

  微信公众号:mnkjxy_2001

  电子邮件:zjb@mk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