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工程学院入选2020年全国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实施团队

   福建工程学院    2020-08-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布2020年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实施团队名单,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微情景”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项目(指导教师:杨建锋,团队成员:何伟、邓雨楠等)入选全国示范实施团队。这是该项目继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被纳入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之后的又一殊荣。
  今年5月以来,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关爱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面向全国遴选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示范实施“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共收到623份申报材料。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团队确认等环节,决定支持其中170支志愿服务团队作为示范实施团队,每支团队给予2万元支持资金,同时予以重点关注和指导。据悉,福建省共有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3个高校项目入选全国示范实施团队。
  “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的主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重点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常态化、专业化地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2014年来,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禁毒教育的重要论述为行动遵循,依托与晋安团区委、福建省未成年人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校地合作平台,面向福州市青少年设计“感悟体验”、“网络推广”、“剧情模拟”和“实景宣讲”四种禁毒教育微情景,构建“场景—体验—感悟”的教育链,为青少年提供体验式的禁毒教育场景,得到社会的良好反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