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范大学2018“两赛”之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5日19时,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馆传来慷慨激昂的朗诵声,馆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原来是闽南师大2018“两赛”之经典诵读(个人)大赛在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大赛现场

  “龙跃甲子,鸽翱晴空,凤舞九天……”1号选手高世顺一首气势昂扬的《沁园春·国庆》拉开了大赛的序幕,诉说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慨叹;而16号选手左状则将《嘎达梅林》娓娓道来,低沉浑厚的嗓音,深情地诠释出嘎达梅林内心的呼喊,现场掌声不断,不少观众表示出乎意料;随后,20号选手姜采吟带来的《钱塘湖春行》更是将曼妙的舞姿与深情的朗诵融会贯通,在舞出钱塘湖春之美的同时,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在“双语诵”比赛单元中,来自藏族的1号选手彭措卓玛,将富有地域特色的藏族歌曲与经典诵读巧妙融合,带领观众们在文化碰撞中体味诵读之美;此外,7号选手高建邦还用汉语与彝语合颂《清平乐·题上卢桥》,为观众们描绘一幅秋雨初晴后山村的旖旎风光,现场高潮迭起。

  闽南师大原关工委副主任邱煜焜老师表示:“这次经典诵读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展现自我才艺之余,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国家把经典诵读作为建设文化强国的部署,致力于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广大学生们应该增加经典诵读篇目,进一步发挥经典文化的作用,传承中华文明。”

  经过精彩角逐过后,其中,个人组施辉跃、左状、选丰硕、戴晨璐、武子渊夺得一等奖,周尚可、蔡媛娇、兰天原等1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高世顺、薛强、张予希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双语组中,彭措卓玛夺得一等奖,沈诗妍、李卓然、陈营会获得二等奖,艾雨、高建邦获得三等奖。

  赛后,冠军选手丰硕分享了此次比赛的心情:“通过这次比赛,对我收获最大的就是能够从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一些朗诵的技巧,在反复的排练中也逐渐领会到中华经典有着绝不亚于其他文化的魅力与张力。” (通讯员:王思娴 朱雯琪 李薇 陈彬恋/文 芦懿 卢卫桢/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