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校访谈|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开设ACCA&CFA国际班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华都商学院是闽江学院在接受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原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两期捐资7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整合商科优质教育资源建设的公立商学院。学院具有强大的整合全球教育、研究资源的能力,聘请了一支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教授领衔的高水平、国际化、多元化的教学团队。现拥有本科教育、创业MBA、国际项目等教育项目,建立了多层级的现代商学院建制。近日,新华都商学院举行第二课堂提升计划暨ACCA&CFA国际班启动仪式,加之报考季临近,就家长及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国教育在线专访了新华都商学院副院长王贤斌教授。

    

  王贤斌教授接受主持人采访

  主持人:王院长您好!能不能请您首先介绍下学院概况和教学特色?

  王贤斌:闽江学院是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学校,长期以来我们坚持老校长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新华都商学院是在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两期捐资7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创立的公立二级学院,学院长期坚持国际化和创新创业特色,努力培养一流的商科人才。

  

  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向闽江学院首期捐资五亿元创建新华都商学院

  

  省市领导共同见证二期捐资签约仪式

  主持人:新华都商学院首次开设ACCA&CFA国际班,应该来说是教学改革的一次创新,能不能说说这个项目的基本情况?

  王贤斌:因为当前闽江学院以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都朝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方面转型,我们与高顿教育集团合作创办第二课堂提升计划暨ACCA&CFA国际班,目的就是培养具备国际化、专业化的高素质、复合型高端会计、金融人才。这与我们的办学理念是完全一致的。

  

  双语教学现场

  主持人:学院当时是如何筹备这个项目的?

  王贤斌:对于办这个班,我们秉承发树先生公益慈善的精神,经过长期的考察,明确三个筹备方向:第一、培养国际化的人才;第二,对学生进行多方面的扶持计划,我们的老师、辅导员全程跟进;除此之外,还制定了培养计划,把2018级的人才培养设置成两个方向:会计学对应ACCA方向,金融学对应CFA方向。ACCA&CFA国际班的学生,有些课程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是完全一致的,有些学分可以互认或减免,这样可以降低学生完成全课程花费的时间。

  

  学生们与导师交流

  主持人:能否介绍下这个项目的奖励资助政策?

  王贤斌:新华都商学院尊重捐资人的意愿,对于我们的学生也计划进行全方位的资助,比如说,按照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会计学专业的学生选择了ACCA班,金融学专业学生选择了CFA班,我们都给与一定的资助。除了报名给予资助,学生每考过一门课程,学院也给予资助,通过资助的形式确保贫困学生也能完成国际班的学习以便他们成为国际化的人才。

  

  各类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主持人:采访前我了解到新华都商学院的办学态度是很严谨的,教学质量也非常高,那么就ACCA&CFA国际班项目来说,是如何体现这种严谨性的呢?

  王贤斌:我们的严谨性主要体现在对培训机构的选择、对课程的要求、对师资的严格要求上。首先,对于办ACCA&CFA这两个班,我们专业的教师团队对全国各种培训机构进行实地考察,最终我们认为高顿教育集团的师资、售后服务、学生的过线率都非常高,特别是这次的合作,高顿集团也充分体现了公益性,对学生收取的学费是目前我们了解到福建省内及周边地区最低的一家;第二、我们的生源质量非常好,都是本一批录取的,学院也加大了资助力度,相信最终我们这个班学生的过线率一定能成为福建省的一个标杆;此外,我们学院自身有一大批实力很强的教师,今后我们的教师团队与高顿集团相互配合,参与项目的整个培训过程,相信新华都商学院与高顿集团强强联手,一定能让我们的ACCA&CFA国际班在全国树立一个品牌知名度。

  

  新华都商学院首届ACCA&CFA国际班开班仪式

  主持人:您对首届学员有哪些期许呢?能不能对他们说几句话?

  王贤斌:我们的学生选择了ACCA&CFA国际班,说明了学生是有眼光的,但选择这个班也意味着他们未来会遇到更多的挑战和困难,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统筹安排时间,克服困难,在不断求知的过程中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创造美好的明天。

  

  新华都商学院ACCA&CFA国际班首届学员合影

 

  看到这里,

  同学们对新华都商学院动心了吗?

  让我们再来听听优秀学姐

  在新华都商学院的就读体验吧

  请继续往下看!

  

  还有啥想了解新华都商学院的?请记住它的联系方式哦!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文贤路1号

  邮编:350108

  电话:0591-83760507,83761731,

  学院网址:http://www.nbs.edu.cn   

  QQ群:718507425(新华都商学院2018级新生咨询群)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