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华都商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开学典礼
2017-09-20 14:19:00
新华都商学院

  9月17日上午,在福建发树慈善基金会对闽江学院二期捐资仪式结束后,新华都商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在融侨文体中心隆重举行。闽江学院副董事长、新华都集团董事长、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发树先生,校领导何代钦、王宗华、陈曦、刘元芳、詹林、金德凌、李新贤、吴建铭,北京大学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陈春花,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等150余名闽商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共近千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新华都商学院副院长王贤斌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德凌副校长向2017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福建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发树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热心捐资办学和公益事业的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教育对于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性,勉励商院学子“要志存高远,勤于修身”、“要刻苦治学,求实求真”、“要拒绝平庸,勇于创新”,不断地学习成长,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金德凌副校长在典礼上致辞

  现场进行了新生奖学金的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元芳和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为获奖同学颁奖。新华都商学院秉承陈发树先生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新华都商学院设置新生专项奖学金、资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同时提供留学升学等基金,已资助了近百名毕业生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等世界名校继续深造。2017年,根据学院招生奖助政策,共有程倩雯、詹金婷等66名2017级新生荣获两万元新生专项奖学金。

  校党委副书记刘元芳研究员、何志毅教授为新生代表颁发新生奖学金

  今年,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240名优秀新生缘聚新华都商学院,为这个大家庭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2017级会计学专业肖艾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陈发树先生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她勉励自己和新同学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砥砺品格、勤奋学习,无愧青春年华。

  时间流逝带走青春,却也留下厚重的积淀和感悟。2014级舒聪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陈发树先生、关心教育事业的闽商代表和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她鼓励2017级的学弟学妹做一个“最能折腾的人”,勇敢坚毅追求心中理想;做一个“敢于担当,顶天立地的人”,胸怀天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阳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先生作为优秀闽商代表分享自身的创业经历,传授成功秘笈。林腾蛟先生以选择正确的“圈子”引入分享,教诲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立足自己,立足大局”,回答好“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的问题。同时,无私地分享了取得宏伟商业成就的3个体会:因果逻辑、相信逻辑和价值逻辑。因果逻辑即“有什么因就有什么果”,告诫年轻学子有什么样的思想和行动就有什么什么样的结果,就会有什么样的命运。相信逻辑即“相信什么就会得到什么”,唯有坚定自己所想所信才能持续不断地为之奋斗。价值逻辑即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内涵和价值,才能得到自己该得到的,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最后,林腾蛟先生以家训“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不是因为有了收获才感恩,而是因为感恩就会有收获”勉励同学们。

  世界500强阳光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在开学典礼上做创业分享

  何志毅院长在典礼上致辞,他欢迎新同学加入新华都商学院这个大家庭,他说本次典礼是学院办学历史上学生规模最大、来宾最多、仪式最隆重的开学典礼。何院长回顾了新华都商学院办学经历和成果,细数商学院办学之路上一个个载入辉煌史册的难忘时刻,感恩陈发树先生的慷慨捐资及社会各界对新华都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憧憬商学院的美好未来。

  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教授致辞

  新华都商学院副院长王贤斌教授主持典礼

  2017级新生代表肖艾琳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舒聪同学发言

  (新华都商学院  杨忠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7 10: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3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6 23:12
SRC-1592384003 2017-10-31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