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理工学院积极推动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科技驱动教育进步”办学思路显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据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福州理工学院“工业物联网应用制造业公共服务平台”获遴选进入2018年福建省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名单,将成为继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之后为数不多的承担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任务的省内高校之一,是目前民办高校中仅有的一所。

  这是继福建省“数字福建车联网重点实验室”之后,福州理工学院践行RDM Centre模式(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努力探索一条新经济体系下“科技驱动教育进步”的高等教育办学新思路的又一重要建设成果。

  自办学以来,福州理工学院始终坚持“根植社会,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主动适应新旧动能转换需求,积极将本科工程教育与产业需求对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创新,近三年学校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1个,省级高校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1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开展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10余项,自主研发及校企联合研发专利40余项,科研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各级奖项190余项。

  学校举办方国脉科技一直以福州理工学院为产业创新基地,坚持“产教融合”的物联网发展战略,产生了巨大的协同创新效应。福理工人将以入选省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为契机,努力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为提高我省服务型制造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大国制造”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