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千名福大学子环校跑 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8日上午,在寒潮来袭的福州,福州大学逾千名学子在旗山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环校跑主题团日活动。校园里红旗猎猎,人头攒动,场面壮观。据悉,本次环校跑总路程约4.4公里,共有17支参赛队伍以团支部的形式参与其中。

发令枪响 同学们如离弦之箭一样出发
竞赛组的同学们冲向终点
  “虽然寒潮带来了低温,全程跑下来很困难,但看到身旁的同学都在坚持,我也咬牙跑下来了。”一位18级新生说到,“沿途中,‘铭记一二九 使命扛肩头’的标语让我感触颇深。年轻人就要勇往直前,不断挑战极限。”
同学们于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爱国立志的话语
  福州大学校团委刘玮副书记与在场同学共同回顾了“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历史,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校园跑’形式,激励青年学子的爱国热忱,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增长才干,才能承担时代的新使命的殷切期望。”团支书张欣然表示:“要以先辈为楷模,以知识为武器,以民族振兴为己任,传承和弘扬‘一二·九’精神,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
参赛选手手持完赛证书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以“接续‘一二·九’ 改革青年行”为主题的心愿墙也备受关注。场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员、场下加油助威的啦啦队员和赛道沿途的志愿者们都纷纷写下个人的理想追求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福。(通讯员:袁亚龙 黄盟琪/文 叶博宁 何菊颜/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