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突破!华侨大学,全国特等奖!
2024-03-25 10:08:00
华侨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董慧鹏获得“形势与政策”本科组特等奖第一名。是福建省在此次比赛获得的唯一特等奖。也是华大在此项教学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自2023年8月启动,经各省级教育部门选拔推荐,共有来自全国的700多名教师参赛,经过网络评审,最终298名教师入围现场教学展示决赛环节。为了更好地还原现实教学场景,考察思政课教师基本功,本届现场教学展示推陈出新,由评委现场随机抽取相应专题的知识点,参赛教师听题后立即开始8分钟授课,不使用PPT等教学辅助工具,难度较往届比赛有所提升。本次现场教学展示还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据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两年举行一届,是目前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教学水平最强的高校思政课教学竞赛。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建了备赛专家指导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从学情分析、教案、课件、现场说课等多方面进行多轮次指导与打磨,全力做好各项备赛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