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思明区公布积分入学实施细则
2014-05-04 09:25:00

  原标题:思明区公布积分入学实施细则

  今年秋季,厦门思明区市外来娃将凭积分在厦申请入学。思明区的具体做法是,积分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近日,思明区教育局公布相关细则。

  根据细则,外来娃欲在思明区就学,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五个条件:1.出生于2007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之间;2.父(母)近两年(含两年,截至2014年8月31日,下同)在厦门市连续暂住,且目前在思明区暂住;3.父(母)近两年在厦门务工,且目前仍在厦门务工;4.父(母)近两个年度在厦门连续缴交社会保险;5.符合计划生育政策。

  在积分计算方面,全市统一由三个部分组成,基本分30分+实际工作生活积分70分+附加分10分。今年思明积分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比如外来娃父(母)缴交社保超过两年的,每多一个月得0.33分,不过补缴的月份不纳入计算。

  总积分相同的外来娃,依次按以下项目积分进行同分排序:购房、社保年限、暂住年限、计生状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