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高中分校落户厦门 孩子可在家门口读洋高中
2016-10-28 10:45:00
海峡导报

  福建省是我国出国留学的第二大省,高中生乃至初中生“出国留学”已成气候。注重培养孩子独立性与创造性的美国高中,凭借其优越的教育体系,良好的教学环境成为诸多中国家庭的首选。今年,厦门有了第一所纯正的美式教育学校——厦门菲尔德国际学校,它是美国纽约启培菲尔德高中在厦门合作办学的分校。至此,厦门的孩子就可以选择在家门口读“洋高中”了。

  留学更难传统国际班已非“敲门砖”

  庄女士家族有出国的传统,其中以美国居多。孩子刚至初中,但她已经开始留意各种教育机构及出国的中介,但一番了解后却有些失望,“在厦门,双语教学虽不少,但却不规范,通常还是选择公立学校,英语环境得不到加强,如果要选择出国,最终还是得找中介机构代办。”“而现在,国际学校来了,好像开启了一扇新的窗户”,庄女士称,在家门口,孩子就可以接受最直接的国际教育。

  事实上,庄女士只是众多对子女有出国要求人群中的一员而已。2015年,中国在美留学生数量为30万。而对于学生家长来说,要想孩子在国内接受先进的国际教育,耳熟能详的是学校的国际部或者国际班。传统的国际部或者国际班的课程体系模式是:中方课程+SAT+托福+AP,也就是出国培训班而已,学生基本在培训机构度过。并且,传统模式已经无法成为美国大学的入学“敲门砖”。

  现在,美国离岸高中模式开始大行其道成为主流。在美国,好的高中被称为“大学预备高中”,完全是符合美国名校的人才标准而培养的。哈佛大学对优秀高中教育的定义是“不仅为升学求职打下基础,孩子应有一技傍身,会独立思考并在现实世界中形成对未来前瞻性的看法。”而这个理念,与厦门菲尔德国际学校可谓相得益彰。

  竞争激烈菲尔德毕业生稳升名校

  随着赴美读本科的学生数量的激增,申请竞争更为激烈,不仅成绩要过硬,还需要出众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前50名校的竞争更为激烈,录取率不足20%,排名1-10顶级名校录取率不足10%。另外,有一个往往困惑学生的问题:相似的高中成绩、相似的托福成绩,我和他(某在美高中学生)申请的同一所学校,他录取了,我却没有。答案可能就是一个——美国高中背景。

  而厦门菲尔德国际学校将提供原汁原味的美国启培菲尔德学校的教师资源和教育服务。与美国高中生同等待遇,学籍美国在册。高中毕业证能得到美国所有大学的认可,与美国本土高中生一起申请大学。

  它是全美国排名前列的纽约启培菲尔德高中与厦门南洋学院开办的中外合作学校,是一所设施一流的高端寄宿制美式国际高中学校。面向全国择优录取居住在中国的少量外籍学生和中国学生。

  美国启培菲尔德学校是由著名慈善家WilliamSpanjerIII先生1997年创办,学校取得了美国最具权威的三大高中认证体系认证:“全美私立高中联盟认证”、“纽约州大学联盟委员会认证”和“全美荣誉学生联盟认证”。学校每年稳定有40%以上的毕业生考入了世界顶级的大学,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西点美国军事学院等,100%的毕业生考入了全美TOP100名校大学,是公认的纯正的美国私立名校。

  改善亲子更有效地延伸学校教育

  厦门菲尔德国际学校完整引入美国私立贵族高中先进教学课程体系,吸纳了来自美国启培菲尔德学校的优秀教师资源和全套原版美国教材,以全外教、全英文授课,为学生营造出浓厚的美式学术气氛和校园氛围,使学生在未来进入国外大学时可以完全适应其语言环境、文化环境及教育、教学模式。

  所有到厦门菲尔德的学生们的第一堂课,就是参加“潜能测试”,这是享有“中国天才儿童培养之父”美称的肖计划教授的测评系统,对每一个学生进行心理、能力、兴趣、愿望的测试,并在此基础上作出特定的潜能分析报告,这份报告将成为学生建档管理、升学指导参考以及潜能开发课程的科学依据。

  其中,家长们在整个教育过程中对孩子的关注和投入至关重要,和谐的亲子沟通,可以有效地将学校教育延伸到家庭,这也是启培菲尔德选择在国内开办国际学校的另一个原因。有资料表明,过早的将孩子送出国,会造成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家庭教育的缺失,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而动辄几年都无法与家人长时间及共同生活的留学生涯,往往扼杀了孩子与父母的亲情沟通,从而制造了亲子之间难以逾越的障碍。当孩子遭遇挫折时,只有父母对其已取得成就的大力赞扬,并对他们的疑虑提出建议,才能鼓励并帮助孩子走出困境。菲尔德建议家长多加使用SMS(学校管理系统)来实时跟进孩子在校的学习、活动进度,并和老师进行沟通,家长们还可以亲身参与如联合国食物节、中国文化日、艺术节和学校旅行等校园活动。

  师生体悟欢迎更多人加入菲尔德

  “初次踏入厦门菲尔德校园,有欣喜,有堪忧。为学校良好的校园环境而欣喜,同时也为自己能否融入到学习氛围而堪忧。但事实证明,我的堪忧其实是多虑的。”菲尔德10年级班长潘炫钰表示,学校采用全英文教学,一开始许多人都有些忧虑,不过事实证明大家适应得很好。“我们的外教耐心对待学生,愿意用课后时间辅导学生。我们的生活老师关心关爱学生,只要有学生需要帮助他一定第一时间赶到。我们的校领导积极与学生沟通,学生反映的问题都得以及时有效的解决。”小潘觉得,这使大家很快便融入了新的校园生活。甚至在课业完成时,学生们可以到各自申请的教室去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们反映的问题渐渐少了。但老师和校领导还是一如即往的关心学生。这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学校的一句话:“虽然我们新,但我们很用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