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华厦学院2017年新增5个本科专业
2017-03-24 09:12:00
厦门华厦学院

  日前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7】年2号),厦门华厦学院2017年获批新增5个本科专业,截至到目前为止厦门华厦学院本科专业共计15个,具体新增专业名称如下:

  厦门华厦学院根据福建省十三五建设规划和厦门市十三五建设规划,结合海峡两岸产业合作与优势互补的现实,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深化产教融合,以“加强做大的六大支柱产业”和“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重点构建以民生科技类、信息技术类、现代服务业类等三个本科专业群为主,以人文艺术类(群)等为重要补充的战略多科性专业发展布局。截至目前,信息技术类专业包括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民生科技类专业包括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等专业;现代服务业类专业包括物流工程、财务管理、投资学、会展经济与管理、审计学、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文化创意类专业包括数字媒体艺术、商务英语等专业,共计15个本科专业,形成了特色建设的应用型专业群。2017年15个本科专业均参与招生。

新增本科专业介绍

  1.审计学专业

  顺应“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国家战略,对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一区三中心”建设所需的审计、咨询、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等领域,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绿色理念、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民生服务意识,熟悉国家政策法规,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审计业务工作流程,具有会计核算、税务审查、会计审查、管理咨询等基本能力,并能熟练掌握财务信息化基本技能,可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审计、咨询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型人才。

  2.商务英语专业

顺应“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国家战略,对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所需的金融商务、旅游休闲、航运物流、跨境电商等产业外语人才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经贸、管理、金融、外事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

  3.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立足厦门、面向福建,培养德、智、体、美协调发展,熟悉国家政策法规,具有较高文化素质修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机械加工工艺、模具设计制造、新装备新工艺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和制造、生产运行以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4.电子商务专业

  立足福建省自贸区、厦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需要,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了解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跨境商务活动规律,系统掌握并综合运用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电子商务系统规划、设计和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工作,在电子商务数据库挖掘与分析等方面具有一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

  5.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立足厦门,面向福建省、辐射全国,培养适应贸易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发展需要,能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服务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坚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贸法规和业务流程,通晓贸易理论和实务,掌握新兴贸易技能和方法,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贸易、互联网贸易、进出口贸易、贸易管理工作;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的高素质贸易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2285270 2017-06-23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