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应邀到闽南师大作专题辅导报告

   闽南师大    2019-10-28

  10月26日上午,闽南师大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政工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报告中,冯刚教授围绕“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想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完成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冯教授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演变过程,深入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把准方向、遵循规律、激发动力、讲求实效。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认真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热点问题研究,努力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和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要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全力完成好高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

  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见解独到,对于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与内涵,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报告内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新闻链接:

  冯刚,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委会理事长,中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马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任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等职务,参与牵头起草中央16号文件和31号文件,主持编制《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2012版)。承担并主持完成国家及教育部社科规划课题和重大委托项目多项,先后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刊物发表文章180余篇。(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