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宿舍先锋示范岗授牌仪式

   闽南师范大学    2019-11-13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11月10日下午,闽南师大在弦歌广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宿舍先锋示范岗授牌仪式。

  学校组织部负责人首先宣读了学生宿舍党员先锋示范岗、学生干部示范岗授牌名单。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代表学校为获得先锋示范岗、学生干部示范岗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授牌。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生干部兰婷同学发言,表示将牢记使命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生宿舍党员先锋岗的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牢记党员使命、切实履职尽责。

  钟发亮在授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学生宿舍是高校教育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就要大力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公寓、进社区。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对先锋示范岗的指导,进一步增强工作联动,着力推进“文化进社区”“党建进社区”“安全进社区”“服务进社区”等工作,继续巩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建设机制,结合新特点努力创新工作模式。他勉励同学们亮旗帜、亮身份,做到思想认识上更加到位、履职尽责上更加到位、主动工作上更加到位,以实际行动擦亮示范岗名片,共同为建设“平安、文明、和谐、温馨”的学生社区贡献力量。

  据悉,闽南师大首批学生宿舍党员先锋岗职责由98间学生宿舍的130名学生党员承担,学生宿舍学生干部示范岗职责由188间学生宿舍的313名学生干部承担。通过定点设岗,明确工作职责,让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社区生活中主动承担起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管理员的职责,把先锋示范岗建设成先进理论的宣传岗、文明行为的监督岗、爱心传递的奉献岗、诉求反馈的服务岗、品牌建设的试验岗。(文:许海娟 图:汪先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