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阳光学院艺术系盛大公演完美收官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8、29日,位于闽江之畔、卧龙之巅的阳光学院校园里弥漫着浪漫的气息,两场高雅艺术盛宴在行政综合楼音乐厅隆重上演。在全校上下齐心发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人才强校战略、构筑“大宣传”格局等中心工作的繁忙季节,学校乔海曙校长、陈少平书记、刘通副校长等校领导与各部处、二级院系领导及校内外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公演,可谓“因临艺术赏歌剧、偷得浮生半日闲”。相信有了高雅艺术的熏陶,全校上下将以更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争取早日实现将阳光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名师执导 保证品质

  阳光学院学院盛大公演包括O Sole mio意大利歌曲演唱会和E.Humperdinck歌剧《糖果屋》两场演出。由台湾东海大学教授、阳光学院客座教授陈思照亲训并执导。陈思照教授系意大利国立米兰G. Verdi音乐学院声乐演唱博士,既是男高音歌唱家,同时也是知名歌剧导演和制作人。在受邀讲学的一个月时间里,陈教授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深厚的专业功底和高深的艺术造诣为我校艺术系师生们传授着意大利歌曲及歌剧演唱的专业知识和表演技巧,并在此基础上,与艺术系师生们共同打造了本次盛大公演,为校内外师生奉献精彩的高雅艺术盛宴。

  师生齐心 攻坚克难

  在陈教授的指导下,此次公演的所有舞蹈道具均由艺术系师生手工打造。一个月来,师生们除了紧张的排练,还分工奔走于各服装道具商行,在网络平台上反复对比斟酌,只为了搜寻符合要求的道具素材。购买到原始素材之后,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按照演出的要求倾力制作各种道具用品。一时间,人人变成裁缝、画家、木工等等。师生们奋力齐心,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终于为大家呈现完美的舞台。

  专业演绎 精彩纷呈

  在陈教授的指导下,艺术系师生用唯美的舞台、深情的表演、天籁的嗓音,将音乐与表演完美融合。每一个眼神、每一次表演、每一段旋律都直击观众心灵,传递出音乐的美妙。观众们在O Sole mio意大利歌曲演唱会中欣赏了各种风格的歌曲,高贵的、优雅的、热情的、欢快的以及悲伤的…… 每一首都极其优美,演绎令人赞叹。而在歌剧《糖果屋》中,又深刻感受到充满智慧的童话世界。各种角色的鲜明性格对比,使人身临其境、回味无穷。到位的表演和动听的歌声深深吸引着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掌声一次又一次的响起,这正是演员们努力付出所获得的最好回报。

  此次公演既是艺术类专业教育教学良好的成果展示,也是我校弘扬高雅艺术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在阳光学院转设升格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之后,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需要借力积极向上的精神文明,弘扬勇猛精进的阳光文化,为实现阳光的强校梦而努力奋斗!(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林辉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