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阳光学院与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7日下午,阳光学院举行仪式,与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立“香港iSBIM阳光学院工程中心”。阳光学院罗仲尤执行校长与香港互联立方李刚总裁共同为IsBIM工程中心揭牌。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220万元的BIM教育软件。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第三方BIM咨询公司,是众多政府机构、发展商、设计院、施工单位以及教育机构的BIM合作伙伴。已为“香港理工大学创新楼”、“南京青奥会议中心”、“香港地铁沙中线”等多项大型工程提供BIM咨询服务,享誉行业内外。

  阳光学院执行校长罗仲尤表示,此次与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是阳光学院扎实推进应用型转型的又一重大举措。校企双方将共同开展相关建筑工程领域的研究合作,对进一步深化土木类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总裁李刚表示,今后将与阳光学院携手培养BIM技术人才,共同推进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推广和技术创新。

  据了解,BIM已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根据住建颁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到2020年末,部分新立项项目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中,集成应用BIM的项目比率应达到90%。阳光学院自2015年开设BIM专业方向以来,无论人才培养还是总体声誉,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要BIM人才,找阳光学院”,已成为学校专业建设的品牌,在福建本土赢得了高度的赞誉。该校学生多次在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等各类大赛中获奖。短短三年,阳光学院已成为工信部BIM证书考点,并成为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的会员单位。目前,校内已建有3台服务器和61台高配置电脑的BIM综合实训室,阳光城集团也在校企合作中计划支持200多万元专项建设经费,大力支持学校培养BIM技术人才。(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