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阳光学院设立校长特别津贴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8日,福建阳光学院作出决定,设立“校长特别津贴”,对潜心教书育人、贡献突出的教师加大激励力度。该校商学院讲师朱莉莉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成为首位获得校长特别津贴的教师。两天来,“教书教得好,每月可享受1000至5000元的校长特别津贴”,这条爆炸性新闻已在一线教师广为传播。

  阳光学院2001年由福州大学与阳光控股共同举办,成功移植了母体学校规范办学和重视教育教学的模式与经验。作为福建唯一一所由世界500强企业创办的大学,阳光控股一直秉承公益性办学理念,在办学经费投入方面一直不打经济利益的“小算盘”。近年来,该校本科教学经费投入居全省高校前列、民办高校第一位,建有设施先进、设备较为完善的各类实验室125个,商务综合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达到省内先进水平,仅去年投入使用的“创四方园”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一次性经费投入就达2000多万元。

  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后,阳光学院作为联合发出“成都宣言”的150所高校之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办学资源配置、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办学条件改善、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向教学一线倾斜,让学生最大程度受益。该校校长、博士生导师乔海曙教授认为,“不仅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的注意力要聚焦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体教师的精力也要向提升教学质量、强化育人导向聚焦”,他还介绍,阳光学院将以“组合拳”方式大力推进“四个回归”,在这一方面要走在全国民办高校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