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上集大│红歌“船”唱,移动国土上唱支赞歌给党听!
2021-06-30 15:10:00
集美大学
  
  “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蓝色移动国土上,热血红歌震人心,“育德”轮上悠扬的红歌伴着阵阵海风,把航海学子们的心吹回了一百年前。一百年前,在一叶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后,在闽海之滨,”育德“轮上唱响红歌,礼赞中国共产党,启航新时代,红色精神永“船”承!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集美大学航海学子在航行中的“育德”轮上“船”唱红歌,号召广大航海学子要弘扬嘉庚精神,心怀爱国、爱党、爱校之情,立大志,练真本领,为早日建成“工海”特色更加鲜明的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手擎党旗迎华诞
从小爷爷对我说
吃水不忘挖井人
曾经苦难才明白
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从小老师教我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
几经风雨更懂得
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百年前,国家风雨飘零
一艘“红船”冲破黑暗,迎来光明
百年后,机遇挑战并存
一轮“育德”乘风破浪,带去力量
大海航行
磁罗经测控方向
铭记恩情
感念以坚定步伐
 
碧海蓝天之间
航海学子们在“育德”轮上
重温入党誓词
就如海浪不曾停止呐喊
青年始终在为信仰发声
海风吹拂
信仰在风中飘扬
旗帜升起
踏浪前行有了方向
 
从小小的六分仪到今天的北斗
都是船舶航行的安全保障
为青年学子指明正确道路
正如党的光辉
引领着我们不断向前
立德树人,“工海”扬名
在建设“一流“大学道路上
我们从未停下脚步
就如一百年来前人们所做的那样
怀揣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冲锋陷阵,一往无前
 
学党史,悟精神
一部中国共产党简史
记载的是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回首过去,凝视未来
我们仍在路上
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步着
党史知识竞赛
不仅是参赛选手博弈的舞台
更是我们汲取党史知识的绝佳途径
讨论内容,分享心得
学习永远在路上
阳光之下
我们都行走在大道上
时代抛出了一个又一个挑战
怀揣赤子之心
不断锐意进取
是我们答复时代的
唯一答案 
  一百多年来,一代又一代集大航海人接续奋斗,坚毅前行,以实干书写忠诚,用行动诠释担当。开启新征程,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集美大学百年校庆贺信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执着与拼搏,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早日建成“工海”特色更加鲜明的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集美大学航海学院陈自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1984423 2021-05-16 16:08
SRC-1181984423 2021-03-30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