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唯一!福州工商学院体育教师吴晶莹执裁亚运会水球比赛
2023-09-27 17:59:00
福州工商学院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福州工商学院体育教师、福建省水球项目一级裁判吴晶莹作为福建省女子水球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运会裁判,即将为这场举世瞩目的体育赛事贡献力量。

  “亚运会裁判选拔可谓百里挑一,很荣幸成为我省女子水球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运会裁判!”吴晶莹难掩兴奋和激动,成为亚运会裁判需经过严格选拔,需要裁判业务知识过硬,并具有全国大型比赛的裁判经历,以及参加过亚运会预选赛、世界级执裁经历等多个考察项目。此前,吴晶莹老师“过五关斩六将”,通过“韵味杭州”测试赛现场执裁、考试考核等,成功收获了此次杭州亚运会的宝贵机会。作为水球裁判,吴晶莹参加过2019年全国男子水球锦标赛、2022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2023年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比赛,“我一定会认真做好裁判工作,严谨严格执裁,同时也要有服务意识,让运动员理解规则的精神”。吴晶莹说。

  亚运会是亚洲地区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是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后,国家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赛事,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亚洲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们在这里比拼各自的实力和技艺,为国争光。届时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0多名运动员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