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我院在《2023全国普通高校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排行榜中再创佳绩!
2024-03-27 09:35:00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诚毅学院在2023年学科竞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数首次破百,达到126项,比2022年同期增长44.83%,并在多项指标取得新突破。


  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300)》中,诚毅学院以获奖数317项位居第219名,比上一轮榜单前进25名,该成绩继续蝉联福建省本科高校第10名、全国民办院校(含独立学院)榜单第3名在《2019-2023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100)》中,我院位居第16名,比上一轮榜单前进5名。

  优异的成绩是全体诚毅师生通力协作、奋勇拼搏的结晶,也向外界展示了参赛学子的风采。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不断完善课程平台、项目训练、竞赛驱动、专业实践“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修订竞赛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竞赛类别、规范竞赛级别、强化归口建设单位责任感,为学生参赛提供制度保障;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抓手,积极引导优秀项目参赛、重视国创年会项目培育、加强重点项目孵化等,不断挖掘项目潜力;开展“产教科融合,岗课赛融通”教学改革,以竞赛指导教师工作机制完善为抓手,不断筑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政策支持体系,提升学院竞赛层次和水平。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由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编制,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该榜单因能较全面反映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及培养水平,受到众多国内高校的重视,榜单争夺日趋激烈。2023年,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纳入《分析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