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牵手协同建平台 资源互济共育人 | 我校与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搭建“大思政课”育人平台
2024-03-27 16:31:00
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和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拟依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提出要坚持开办思政课,手牵手开展大思政课实践研学点,共同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懂技术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联手召开了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于2024年3月19日在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举办,出席会议的主要有我校教务处处长陈四海教授、思政部主任吴发水副教授、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校长陈容川高级教师及两校思政教师、工作人员。


  研讨会上,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陈校长简要介绍了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的基本情况。我校陈四海处长、吴发水主任与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陈校长就关于两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主张在实施“大思政课”建设时,需要遵循以下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创新教育方法、坚持共建共享,提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利用社会资源、共建思政平台是“大思政课”的主要建设内容。


  研讨会结束后,我校陈四海处长与吴发水主任一行人参观了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对南安红星职业中专学校的优良教学环境、优质教育资源和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