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奖又来!福建医科大学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银奖!
2021-05-17 15:37:00
福建医科大学
  5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市举行。由福建医科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诗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林章雅和福建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柴大军带队,福建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组队,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张立炜、罗英花、杨巧、林希特4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大赛总决赛银奖!
  再获佳绩!这是继今年4月斩获华东分区赛特等奖之后,代表队再接再厉取得的全国性奖项!值此大赛举办十周年之际,附属第一医院庄则豪主任获评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张琳琳、陈烨辉获评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优秀选手。
获奖选手和带队校领导、院领导等合影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11所高校的49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分区赛筛选后,14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共42支队伍挺进决赛。
  大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采用多站式、多赛道结合的模式,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本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通过此次大赛,福建医科大学代表队展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技能,彰显出良好的应变能力和高度的团队精神。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竞赛,由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赛事。
  作为检验我国高等医学教育质量的最高赛事,也是疫情后中国医学教育界举办的首个重要大赛,本届大赛定位于服务大健康大卫生,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选拔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闭幕式现场,获奖选手和带队校领导、院领导等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