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将扩大高校对台招生规模 解决去多来少问题
2013-09-27 11:01:00

  26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推进和扩大闽台文教交流合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福建省虽是大陆高校学生赴台学习人数最多的省份,但闽台互派学生交流学习“去多来少”,今后将通过各种措施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闽学习。

  据了解,福建省是大陆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省份,也是大陆唯一享有对台单独招生政策的省份。近年来,除全国高校联合招生考试、福建省高校对台单独招生考试之外,我省还向教育部申请特批了华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自主组织对台招生考试,实现了福建对台招生渠道多元化,招生人数逐年递增。据统计,全省高校共招收台生5183人,居大陆省份前列;目前,在读台湾学生1275人,约占大陆高校台湾学生人数的六分之一。我省不仅把台湾学生“请进来”,而且让大陆学生“走出去”。截至去年,全省共组织高校学生617批次、6244人次赴台学习,成为大陆高校学生赴台学习人数最多的省份。

  报告也指出,目前还存在闽台学生互派比例失衡的问题,两地学生互派交流学习存在“去多来少”的现象。今后福建省将扩大高校对台招生规模,同时依托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5所高校作为“闽台修学旅游基地”,组织万名台湾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