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喜获一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2020-10-22 15:46:00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工程技术系唐丽荣博士申报的“鸟嘌呤/松香基多孔薄膜的可控构建及其甲醛气敏传感机理”入选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经费24万元,这是我院自2017年以来再次获批国家科学基金项目。

  该项目针对现有甲醛气体传感器敏感材料在传感性能、结构及实用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松香与鸟嘌呤这两个具有独特化学结构的天然产物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与发挥其分子结构的特殊性与功能活性,创制富含分子多孔通道和有效传感活性位点的分子凝胶薄膜材料,并将其作为电极修饰材料,构建灵敏度、选择性、稳定性等综合性能良好的甲醛气体传感器。研究可为松香高值化利用与高性能甲醛传感器分子凝胶薄膜的制备与应用提供新思路与科学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