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非师范专业新任高中教师首次省级规培在闽南师大开班
2021-08-24 17:46:00
闽南师范大学
  8月15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2021年非师范专业新任高中教师规范化培训线上阶段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地近400名非师范专业新任高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面对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闽南师范大学及时调整培养方案,创新推出线上通识专题讲座、线下分学科集中研修、线上网络课程自主研修、实践教学与返修等四阶段混合式培训方式,既有效防止疫情防控期间大规模聚集,又充分保障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此次线上通识培训结束后,将在10月份举行为期14天的线下分学科集中研修。
  此次培训是我省首次针对新录用非师范专业高中新任教师开展的规范化培训项目,理论授课环节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一线名师组成教学团队;实践教学环节由学员所在学校指定一名教学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担任导师,对学员的日常工作与教学实践进行指导。通过培训,引领非师范专业新任教师明确教师使命,规范职业行为,掌握教育(心理)学基础理论、师范类专业技能、学科教学知识等,促进新任教师专业技能与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引导地方重视非师范专业新任教师这一群体,帮助他们铸牢从教的根基。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方胜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