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9月4日,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与您相约!
2021-08-30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让考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办学优势、培养条件和招生政策,福州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合作,开展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招生(含推免)网络直播咨询会活动。其中,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安排如下:
|主讲人|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李福山教授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福建省百人计划入选者,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闽江学者特聘教授。2005年于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9月至2009年2月受聘韩国汉阳大学担任研究教授,2009年3月至2009年10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研究员,2009年10月至今在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研究领域为纳米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方向包括新型发光器件、光伏器件、非易失性电子存储器件等。
|直播时间|
2021年9月4日(星期六)上午10:00
活动参与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学院介绍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3年,由原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和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系合并而成。两个系的前身分别为无线电工程系和物理学系,均为福州大学建校初期设立,已有60年办学历史。学院在旗山校区拥有1栋办公大楼和2栋实验大楼,在怡山校区和福州软件园分别拥有1栋科研大楼,公共用房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科研与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超过1亿元。
  2011年11月,与福建新大陆集团合作成立的全国首家物联网学院——“福州大学新大陆物联网学院”在我院挂牌,正式开启了校企共同投入、合作培养新兴学科人才的新模式;2015年6月,我校获批成为首批国家支持筹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单位,依托我院建设。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建设工作正在逐步推进。
  学院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电子科学与技术)、2个博士后流动站(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以及通信与信息系统、物理电子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路与系统、信息光电技术、智能信息技术等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学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数字媒体技术、物理电子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路与系统、信息光电技术和光学等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等2个领域专业学位工程硕士授予权。
  学院拥有13个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分别为平板显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数字电视智能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科技部健康医疗器械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场致发射显示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数字电视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福建省平板显示技术工程实验室、福建省高校电子与信息显示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医药器械和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光电信息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福建省光伏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福建省物联网重点实验室;设有11个校级科研机构,分别为微波通信、电子技术、计算机图象图形、生物医学工程、光电显示技术、微纳器件与太阳能电池、气敏传感、光学工程、现代物理、创意产业等研究所和数字媒体研究院。年均各类科研经费达2000多万元。
  在校企合作方面,先后成立了福大新大陆物联网学院、福建广电网络技术研究院、福大国家广科院天地星广播电视技术联合实验室、福大福建电信通信系统联合实验室、福大福建移动无线通信联合实验室、福大ALTARA片上系统与数字电视联合实验室、福大国芯科技数字视频技术联合实验室、福大TCL平板显示技术联合实验室,以及福大冠捷集团显示技术、福大彩虹集团显示技术、福大天地星通信技术、福大科力电力电子技术、福大富日衡之宝无线通信技术、福大科能嵌入式技术、福大亚通新能源技术、福大富春通信新技术、福大高图信息技术等联合研发中心。并与新大陆、星网锐捷、瑞芯微、冠捷集团、福耀集团等企业共建省级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
  作为福建省电子、信息、通讯与物理领域高级人才培养摇篮,学院坚持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办学特色,面向科技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需求,积极开拓学科专业领域,丰富人才培养层次,提升科研条件与水平,致力于建设立足福建、服务海西、面向未来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为建设创业型东南强校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