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为亲爱的她们写一封“星空情书”
2022-03-09 17:07:0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西蒙娜·德·波伏娃曾说过:“女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形成的”。亲爱的女士们,节日快乐!祝福你们都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3月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一年一度的浪漫灯光秀,在厦门湾南岸的星空下亮起闪耀的“我爱你”图案,并通过该校官方视频号全程直播这一份“嘉”式浪漫。

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年一度的“星空情书”,请查收。摄影:汪凯文  
  浪漫灯光秀是该校每年女生节的品牌活动之一,又名“凌云灯舞”。凌云是厦大嘉庚学院海拔最高的宿舍楼群,一共3栋,均高达15层。
  从凌云所在的园区走出来,有一条长长的道路几乎贯穿整个校园。道旁种满白玉兰和凤凰木,漫步其间,放眼可见栖霞凌波湖,俯首又遇睡莲泛浮的湖心岛……就是在这湖光山色、书香萦绕的地方,每年3月7日都会有一场浪漫秀闪亮登场,以女生节为名。
  从“TKKC”(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Xiamen University Tan Kah Kee College的简称)到“I 心 U”(注:我爱你)……每一年的亮灯图案都像一封封情书,闪耀厦门湾的星空,更直抵学生内心,“童话里才有的浪漫,学校每年为我们实现。”
  今年,该校从当晚9点20分开始直播,与天南海北的2.8万人一起“阅读情书”,共赏美景美意。他们中除了师生、校友,也有不少关注、喜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中学生和学生家长。“女生节快乐,TKKC我爱你!骨子里的一半浪漫,是母校教的。”校友“芋头”通过观看直播“梦回‘嘉园’”,无限感慨。
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所有女生,节日快乐。摄影:朱鲜艳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三七”女生节的由来,这得从18年前说起,2004年3月7日,厦大学子在厦门高校中率先开展“女生节”。通过这个“私定”的节日,女大学生表达自我,展现自我,当然,也收获世界的爱。而拥有优越地理条件的漳州校区适时亮出“凌云灯舞”这样的浪漫大招,并坚持至今。当然,过节只是仪式,不管是女生,还是女士,都是亲爱的美丽的“她”。
  通讯员:嘉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