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赴省内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及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2023-03-08 09:55:00
莆田学院

  

图为文化与传播学院帅志强一行来到前往高校调研座谈现场。 文化与传播学院 供图

图为文化与传播学院帅志强一行来到前往集美区融媒体中心实地调研。 文化与传播学院 供图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3月2日至3日,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帅志强、科研办主任许元振、新闻系主任刘志一行先后赴华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和福建理工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议题包括研究生招生、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期间,帅志强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了解和探讨融媒体建设情况及双方实践基地建设事宜。

  调研期间,文化与传播学院代表与三所高校的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三所高校专业硕士有关复试、调剂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复试及调剂工作的实施过程、实施方法、考核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双方就新闻传播类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进行了探讨,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林庆祥、副院长朱丹红,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林大志、副院长汪曙华,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副院长林小勇等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各自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作法和宝贵建议,同时,一行人参观了各高校传媒类专业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为我院的学科及专业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今年,莆田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首届招生,此次调研为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复试、调剂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学院复试、调剂工作的实施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借鉴。帅志强强调,文化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省内高校的的交流合作,认真总结这次调研的成果和经验,并积极应用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工作中,推进我院学科与专业的发展。

  (文化与传播学院 刘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2656806 2023-03-02 13:44
SRC-1032656806 2022-09-30 14:17
SRC-1032656806 2022-04-24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