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研究员当选“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
2023-03-05 10:14:00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研究员当选“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

  咬定青山大地,立根黄沙破岩,

  传递幸福,不以闽宁为限,

  传播文明,不以山海为远。

  时不我待,所以只争朝夕,

  心系乡土,所以敢为天下先。

  你不是田间的野草,

  你是新时代滋养的大树。

  ——《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林占熺的颁奖辞。

  3月4日晚,《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我校研究员、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当选“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我校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看盛典播出,深受震撼和鼓舞,反响热烈。

  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师李晶:“心系乡土,所以敢为天下先”,作为林占熺老师的学生,我将继续秉持“发展菌草业,造福全人类”的坚定信念,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连,终生奋斗。

  植物保护学院教师艾洪木:我们要向林占熺老师学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拿出更多更好创新成果。

  林学院教师李明:作为一名立志于林草科技创新的青年教师,我会深入学习林占熺同志勇于创新、专于实践、勤于奉献、忠于使命的优秀精神,弘扬林草学科文化,致力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湄湄:林占熺教授的精神值得一代又一代农林大人学习,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也将不断讲好林占熺教授与菌草的故事,激励青年学子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博士生张丽丽:我从林占熺老师的故事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更加坚定了科学信仰。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相辅相成的,未来的道路上,我会将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真正实现科技价值和社会发展的双丰收。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22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王媛:林占熺老师不仅为我国扶贫事业和环境治理工作做出巨大贡献,也为许多发展中国家带去菌草技术。我们要以林占熺老师为榜样,增强自身技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安溪茶学院2022级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生苏伟斌:林占熺老师的精神像菌草的种子一般飘向四方,在黄河岸上扎根,在宁夏的荒漠上出芽,驻守在防风固沙的第一线。我们要学习林占熺老师身上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

  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刘佳琪:“寸草之心显担当,扎根基础为人民”,我要学习林占熺老师坚持不懈的科学探索精神,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青春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