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召开“一流诚毅”应用型学科建设交流会
2023-03-15 14:51:00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3月14日下午,我院在景祺楼17楼会议室召开“一流诚毅”应用型学科建设交流会,院长姚进忠、副院长陈光田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院)主任、副主任,科研促进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相关学科建设团队负责人、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各科研平台、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促进部主任魏德志主持。

  姚进忠在听取报告后强调要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对学科要有清晰的认识和定位,坚持以应用型学科建设为着力点,推进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建设。他提出三点思考:一是学科是个人还是一群人的事业,如何将学科建设描绘的美好蓝图落到实处;二是如何提升学科团队科研氛围,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应用型科研工作;三是如何将学科研究和专业教育相融合,让科研、教学更贴近学生。

  会上,电子信息、国际商务、文化创意学、教育(学前教育)四个应用型学科汇报人武斌、石爱虎、张帆、杨静分别就2022年学科建设成果、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陈光田充分肯定2022年四个学科建设成绩相比2021年取得的进步,强调我院目前学科建设中面临师资不足等方面的共同难题,需要各学科形成合力、共克时艰;学科发展规划需要适时调整,树立更加清晰的方向,有效促进“一流诚毅”应用型学科建设提速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