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寿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3-03-14 15:56:00
福建农林大学

  3月13日,福建农林大学寿宁乡村振兴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及揭牌成立仪式在寿宁县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南,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等领导出席。仪式由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刘增康主持。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仪式上,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苏时鹏与寿宁县副县长周昌经代表双方签订福建农林大学寿宁乡村振兴研究院共建协议书。王建南、周乃松共同为福建农林大学寿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根据共建协议,校、县双方将在课题研究、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共建、专家服务团队组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力争把研究院建设成为融试验示范、政策研究、教育培训、孵化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推动乡村振兴新型平台。

  王建南在致辞中指出,成立福建农林大学寿宁乡村振兴研究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福建农林大学与寿宁县强化信任合作、促进创新要素集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他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他希望,校、县双方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资源优势,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把寿宁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更好地推动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寿宁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共同打造我省乡村振兴的“寿宁样板”。

  周乃松代表寿宁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寿宁在乡村振兴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要责任,成立福建农林大学寿宁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寿宁打造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样板的重要举措。他期待福建农林大学充分发挥优势和影响力,为寿宁县乡村产业振兴、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品牌等方面提供理论研究、智力支持和社会服务。寿宁县委县政府将竭诚提供各方面优质服务和保障,全力支持研究院开展工作。

  揭牌仪式后,王建南一行前往寿宁县科技特派员总站、清源镇韶托村、南阳镇坝头村、武曲镇承天村等地调研,了解林下经济发展、食用菌产业、茶产业、果树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对寿宁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寿宁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福建农林大学社会服务处、乡村振兴学院、寿宁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