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一学社学子闽中革命烈士陵园祭英烈学党史
2023-04-05 09:14:00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清明节前夕,已经退役复学的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八一学社社员代表30余人,再一次身着迷彩,来到位于莆田的闽中革命烈士陵园、红军207团旧址陈列馆等地祭奠为国牺牲的英雄先烈,学习红色党史赓续红色基因。

  在闽中革命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前,八一学社退伍大学生列队肃立默哀、朗诵并齐唱《祖国不会忘记》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与崇高敬意,携手莆田荔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和鲜花。翠柏青松伴英烈,丰碑矗立颂英魂。他们宣誓要传承英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当日下午,同学们前往莆田涵江区白沙镇澳柄村红军207团旧址,重温革命斗争史。在陈列馆,同学们通过听讲解、观看图片展览、体验实物等方式,沉浸式了解英雄生平故事,感受先辈们为解放莆田前仆后继英勇战斗的震撼,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莆田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在纪念馆前,党员同学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显得格外响亮,先烈的精神在每个人心里升华、传承。

  在涵江区人民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八一学社开展“重回军营温初心,砥砺前行再出发”主题活动,开展队列和内务复训,重温军营生活;开展军事定向越野比赛,在真难实严环境中全面锤炼指挥协调、特情处置、战场决策、班组协同、战术运用等能力,激励广大退役大学生永葆革命本色。

  “在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致敬革命先烈,学习英雄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们一定做到退伍不褪色,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八一学社党支部副书记吴晶晶同学表示,将继续把部队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校园中,以英雄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是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出的“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八一学社指导老师潘哲斌表示,活动是为了推进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引导退役复学大学生以亲身经历追忆党的建设历程、重温红色岁月、感受建党百年的光荣历程,做到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学生事务部 来源

  潘哲斌 黄妍莉 撰稿

  林响 张锦睿 摄影

  林响 编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