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洋生物医药资源“学术-产业”联盟研讨会暨第三届海洋生物医药资源学术年会在厦门医学院成功举办
2023-04-28 10:23:00
厦门医学院

  4月5日至7日,由我校和厦门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海洋生物医药资源“学术-产业”联盟研讨会暨厦门医学院第三届海洋生物医药资源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黎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李黎明首先对厦门海洋发展局对本次会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教育理念和学科建设布局,并指出海洋药学专业是我校着力发展的特色专业,要进一步挖掘产业联合办学和闽台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潜在优势,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提供科技创新服务,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

  中国药学会海洋药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李国强教授、浙江大学吴斌教授、台湾海洋大学吴彰哲教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赵建平研究员、宁波大学何山教授、山东大学张兴旺副教授和我校海洋药学专业负责人张岗副教授等7位专家分别围绕海洋药物开发的问题与对策思考、海洋微生物资源创新开发、海洋生物多样性资源挖掘、海洋药物开发前沿技术和海洋新化合物资源发现等热点问题作学术报告,并现场互动交流。

  与会专家和行企业代表们就海洋新兴产业“学术-产业”联盟推进机制和“四方协同”推进海洋药学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为我校海洋药学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闽台交流合作和促进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与产业需求深度合作等建言献策。

  通过开展厦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宣讲、海洋生物医药企业参访、学术报告、海洋药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讨论和海洋药物创新研究平台建设讨论等主题活动,不仅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厦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台湾高校和国内高校的交流合作,而且增进了海洋生物医药学术界与产业圈的交流互动,促进了知识共享,浓厚了学术氛围,充分展现了厦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人才教育、产业发展等的成效。

  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宁波大学、集美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台湾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市南方海洋研究中心、厦门医学院、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汇盛生物有限公司、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鲎试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色谱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近30名专家学者和200多名学生参加。(药学系 吴靖娜 供稿)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黎明致辞


参会代表合影


专家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