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光直播引擎”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1-03-24 17:16:00
阳光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9日上午,乡村振兴产学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铭濠酒店举行。会上,阳光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林冰,福建省海峡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何宜健,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阳光控股高教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少平共同为“阳光直播引擎”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希望借助阳光学院直播产业的人才智力优势,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林冰在致辞中介绍了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乡村振兴项目的设想。她表示,今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开始迈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阳光控股作为一家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上市企业,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振兴产学联盟的发展,专门设立“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乡村振兴项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阳光控股将充分发挥旗下六大产业的财力、人力、智力资源,围绕联盟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加强合作,互通有无,资源互补,共同服务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乔海曙作了《乡村振兴 阳光助力》报告。他说,自2010年起,阳光学院师生持续深入八闽大地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坚持实践育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表示,这些成绩是好的起点,但不是终点。当今时代,直播电商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脱贫攻坚后的新乡村振兴战略里,乡村振兴应借助智能直播的东风做深做强。他从“一流师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体系”四个方面,详尽介绍了阳光学院电商直播学院的建设情况, 展示了我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条件保障。他强调,可通过一站式智能直播服务,实现致富带头人培养、网红直播带货特色小镇/村培育、塑造“一村一品”、拓展乡村旅游工程等振兴计划,使阳光学院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新引擎。
  陈少平作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资源共享,实现双赢》的主题报告。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今后党的重要中心工作,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国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蕴藏着巨大挑战与各种机遇, 一定会对中国社会发展和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深刻的影响。他希望,能够通过乡村振兴产学联盟,集合共享各方资源,加强联系,深入实际,了解需求,服务乡村振兴。联盟要为乡村振兴的人才建设做贡献,要研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的需求,加强培训项目建设,开发各种服务乡村振兴的建设项目,提高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
  最后,作为乡村振兴产学联盟荣誉理事长,何宜健感谢大家为乡村振兴联盟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联盟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广泛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携手打造“阳光直播引擎”乡村振兴直播车等各类乡村振兴经典产品和项目,以深度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升级。
  会上,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林航、福建农林大学全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先进服务队、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副校长钱学东分别立足学校特色,分享了各校在乡村振兴服务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未来计划。
  本次会议由阳光学院学务长杨海晋主持。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柏定国校长、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博士苏世彬副教授、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副校长余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宝庆、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会长林慧娟、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石振华、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蒋舟、宁德市硒锌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龙景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据悉,2021年1月18日,阳光学院携手省内高校、行业协会等15家发起单位联合组建的“乡村振兴产学联盟”正式揭牌成立。“乡村振兴产学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高校和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推动乡村产业的发展,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阳光学院宣传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