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理工学院组织学生赴校外参加劳动素质教育实践——以学习党史教育为路径 深化劳动教育进乡间
2021-04-28 13:52:00
福州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赓续艰苦奋斗精神, 4月24日,福州理工学院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代表24人赴校外劳动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以“党建引领励心智,劳动教育促成长”为主题的劳动实践,走进乡间开始劳动生活。

  劳动是产生一切力量、一切道德和一切幸福的威力无比的源泉。劳动过程中,学生们发扬不怕累、肯吃苦的精神,认真学习乡间劳动知识和技巧,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真实的劳动体验。学生们表示:“通过一天的劳动实践,既俯下身子体验了农事劳作的辛苦,又能静下心来学思践悟,既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又深切地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
  实践活动后,学生们在党员活动中心学习党史,并讨论研究劳动教育开展的方式方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既要深化和提高对红色基因的认识,用党的优良作风汇聚力量、提振精神,激发学生们坚定信心跟党走的精神动力,又要进一步夯实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根基,激励学生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机遇,从容自信地投身学习和生活,不断提高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同时,也要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不仅要着眼于劳动精神培育、劳动能力培养,更要注重劳动科学素养提升。:福州理工学院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通过搭建劳动实践平台,以学习党史为路径,持续深化劳动教育,把准劳动教育价值取向,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福州理工学院计算与信息科学学院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