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30 16:39:00
福建农林大学

  3月27日上午,我校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常盛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副院长韩刚,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南,副校长郑宝东、周顺桂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郑宝东主持。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周顺桂、韩刚分别代表校院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院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通过采用聘任兼职教授(研究员)、研究生导师的方式,实现优势学科教师资源共享,探索完善校院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建立健全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机制,共同创建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努力打造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紧密合作的成功典范,共同为国家海洋水产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建南致辞

  王建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建设海洋强国作为重大战略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此次我校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他希望,通过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把各自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共同的合作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进一步创新思路,打开新局,着力探索和开辟校院合作的新模式、新领域、新途径,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塑造共同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构建产学研用共同体中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健全机制,务求实效,推动校院合作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经验共享,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致辞

  陈金发在致辞中指出,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院校双方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背景下,对科教大联合大协作新模式的进一步探索;是充分发挥双方的教育、科研资源和专业互补优势,完善校院联合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渔业科技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实践;更是双方立足在水产生物育种、绿色养殖与碳汇渔业、海洋资源可持续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基础,紧扣“大食物观”视域下的渔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携手以科技创新支撑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的新起点。他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共促渔业科技新发展,同书新时代强农兴农新篇章。

  在随后进行的“海纳百川”学术论坛上,陈金发、韩刚分别作了题为《农业强国视角下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大食物观”引领下的渔业科技发展趋势与方向》的报告。

  校统战部、研究生院、科技处、社会服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海洋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