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光学院代表团受邀参加2023数字教育创新应用峰会
2023-04-18 14:56:00
阳光学院

  4月14日,“2023数字教育创新应用峰会暨元宇宙中国行(福州站)城市论坛”成功举办。阳光学院代表团受邀参加峰会,我校校长乔海曙、元宇宙学院院长池灵达在会上作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以“打造科教融汇高地 助推数字产业升级”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指导,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300余位业界人士参会。作为元宇宙中国行城市论坛活动首站,活动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为推动区域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擘画元宇宙赋能教育发展新蓝图。

  在“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数字产业发展机遇与创新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专题论坛上,与会嘉宾通过“政、产、校、企、园”多方视角,共话区域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实践路径。


  作为应用型高校代表,校长乔海曙结合学校案例,生动诠释了高校如何运用智能技术手段,为行业培养并输送创新创业型人才。乔海曙表示,学校坚持产业链办学,场景化育人,以服务国家战略,解决行业痛点为目标,将产业链贯通育人过程;学校创新“产教一体”协同育人模式,与合作企业共建专业、共建课程、共育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学校从龙头企业获取优质实战项目,基于真实项目与前沿技术,打破学院、专业、年级限制,让学生在场景中做,在实战中学,实现高起薪、高平台就业。


  针对如何“借助元宇宙产业基地资源,加强校园数字化建设”,乔海曙认为,要通过校园的数字化建设,强化大学的科技底座,朝“未来大学”迈进一步,实现基地和大学的“双向赋能”。一方面,基地要通过搭建平台,挖掘应用场景,在解决真实需求中,推动资源的共享;另一方面,要推动大学AI化,通过基地打造元宇宙大学,把教学“搬到”元宇宙,从政策、资源等方面鼓励推动校企“双向流动”,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池灵达元作题为《宇宙应用型人才“产教一体”培养模式》的主题演讲,以院校视域介绍了元宇宙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经验。他认为,数字时代的挑战已悄然降临,人才培养更应紧跟技术创新,培养满足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阳光学院通过一系列实战项目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筑制度体系之基,破实战项目新局,打造科教融汇的未来大学,构建“产教一体”的体系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元宇宙中国行”活动将持续深入探索元宇宙与教育创新的结合,推动元宇宙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和生态构建,培养高水平产业创新人才,为增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发展内生动力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255026 2023-04-17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