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校合作促就业! 闽南理工学院联合莆田市工商联举行产教融合专场洽谈会
2023-04-23 11:43:00
闽南理工学院

  2023年4月13日,我校联合莆田市工商业联合会、福建肆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行”才聚莆阳 智汇港城”2023年产教融合专场洽谈会。

  莆田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朱剑烽、经济联络部刘国志,福建肆壹人力资源管理总经理顾涵、副总经理乐升继,我校副校长许为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班子,教务处、招就处相关负责人以及20余家莆田知名企业的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我校许为勇副校长、莆田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朱剑烽、福建肆壹人力资源管理总经理顾涵作为指导单位、承办单位代表分别发言。随后,莆田三利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代表依次就企业基本概况、人才需求以及合作意向等进行介绍。校企双方在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初步达成下一步合作意向,实现校企合作精准匹配。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许为勇副校长向福建肆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授牌“教学实习就业、产学研基地”,并与福建长城华兴玻璃有限公司、莆田市雷腾激光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洽谈会以“链群对接”的模式广泛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沟通交流平台,以“线下交流座谈+企业实地洽谈+常态化的就业推荐”相结合的形式,与20余家企业建立了合作联系,是我校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打造产教融合新样板的典范。下一步,我校将“趁热打铁”,组织各学院领导班子实地走访精准匹配企业,洽谈校企合作具体事宜,持续推进专业群对接产业链,实现政、校、企以及毕业生等多方持续、精准、高效地对接,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