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工学院举办宪法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2022-12-16 17:51:00
厦门工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构建校园法治教育格局,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来临之际,厦门工学院举办2022年宪法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形成人人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的氛围,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本次活动由厦门工学院主办,政务处、学生与安全处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

  11月中下旬起,各学院陆续开展“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主题班会,让广大学生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根本法地位,了解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的相关知识,学习国家设立宪法日的意义,形成尊重宪法、学习宪法的校园氛围。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宪法行动小达人趣味打卡活动。设置“上上签、法条一口气、‘宪’入为主、宪法五子棋、法了个法”五个打卡点,通过五项趣味游戏来引导师生掌握宪法知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此项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师生参与,寓教于乐。
  为弘扬法治校园文化,提升学生法律知识,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落到实处,学校将于12月6日开展法治教育讲座,以案普法,让学生将法“具象化”,从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各方面去认识法律、学习法律。并组织“学宪法,拍宪法”原创视频评选活动,多维度感受和领悟宪法精神。视频征集活动正在进行,投稿邮箱1251739066@qq.com,该项活动详细情况请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
  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新一代红色青年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厦门工学院宪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类型丰富、兼具创意的活动,让学生知法懂法、敬法守法,让法治教育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