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网络咨询会6月13日与您相约线上
2022-06-11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帮助高三学子、家长、老师及社会各界了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系实况、专业特色,助力高三学子知专业选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整合全校资源,在6月13日至6月24日期间开展“院系专场”系列直播活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各个学院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名教授、任课老师将和大家“云中相会”,分享最新的院系专业资讯,并在线答疑。敬请关注!其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专场安排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间
  直播时间:6月13日(周一)14:30—15:30 
  宣讲形式:中国教育在线直播平台
  主讲人介绍:

  林龙镔,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主要从事建造材料耐久性能、工程结构健康监测和智能建造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纵横向课题6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教材2册。承担多门本科专业必修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获省级教学类竞赛奖项1项、校级多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类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级竞赛获奖多项。
  李飞燕,土木工程专业房屋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程结构抗震与减隔震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各类纵横向课题10项,发表各类论文近20篇。主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主持省级创新创业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编写教材1部。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类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
 
  顾元威,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主任、工学博士、教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主要从事工程造价、土木工程与海洋工程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分别获得山东省建筑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级部级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编制国家级工法一部,省级工法二部。
土木工程学院简介
  2019年,土木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曾任台湾海洋大学总务长、学务长、材料研究及检测中心主任等职的黄然教授受聘为土木工程学院首任院长。
  学科建设方面,土木工程学院下设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房建工程项目管理方向)和工程造价专业。土木工程学院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设置了科学、完善的组织架构,组建了由高职称、高学历并富有行业经验的教师构成的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了房屋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四个教研室。土木工程学院2014年开始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联合招生培养土木工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截至目前,已有近2000名毕业生在土建行业及其他岗位就业,毕业生质量深得用人单位的认可。
  师资力量方面,土木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副高及以上职称(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和高级讲师)教师占比数过半,不少教师都是双师型教师,有一定的行业背景,在教学中能结合行业前沿动态,给学生传授最前沿的资讯信息,让学生受益匪浅。目前土木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历的教师5人,教授5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比近九成。
  教学设施方面,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各专业的设置情况、教学需求、科学研究及毕业生的就业导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实验室的调研和建设工作,目前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总占地1200多平米,总投资近400万元,建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岩土与建筑材料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道路与桥梁实验室和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软件)实训室。
  目前,土木工程学院建成的实习基地有:厦门天和项目管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天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建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红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公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