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上讲台,深入课堂——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06-08 16:52:00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和重大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近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长黄克安、党委书记刘地松、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副校长杨元挺分别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黄克安讲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专题课。他围绕“适应数字时代的战略选择、发展数字经济的成果显著、激发数字经济的潜能活力”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新时代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他说到,我国数字化创新持续迭代,新业态不断涌现,数字经济气象万千。数字经济、数字技术是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是新一轮国际竞争重点新优势。黄克安希望同学们能认清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找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勇当攀登技术高峰的挑战者。
  刘地松围绕《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进行授课。他说到,回望百年,每在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总是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他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总结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刘地松鼓励大家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绘就更加灿烂的画卷,赢得更加伟大的荣光。
  许旭明以《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为题授课。许旭明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说道:“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历经苦难辉煌,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杨元挺以《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为题授课。他以当前气候变化的形势为基点,依托实际案例讲述了“双碳”政策的提出背景,基于此背景下我国的应对措施以及“双碳”政策下经济社会的转型、能源结构与消费结构的转型等。他说到,在现行基础下,中国坚定不移地发展“双碳”政策推动绿色转型,创新低碳科技与应用,提高对外开放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三方面展现了中国发展“双碳”的方向与决心。杨元挺鼓励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改进自己的生活方式,切实贯彻“双碳”政策,使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走进自身,走进校园。
  同学们表示,校领导们走进课堂、深入学生,讲授内容深入浅出,有人气、接地气,大家不仅从课堂中收获了知识,更提升了政治觉悟。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秉承“知行合一”校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动和示范效应,营造了人人重视思政课、关心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将进一步提高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育人质量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