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网络咨询会6月15日与您相约线上
2022-06-14 22:09:0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为了帮助高三学子、家长、老师及社会各界了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系实况、专业特色,助力高三学子知专业选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整合全校资源,在6月13日至6月24日期间开展“院系专场”系列直播活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各个学院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名教授、任课老师将和大家“云中相会”,分享最新的院系专业资讯,并在线答疑。敬请关注!其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专场安排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间
  直播时间:6月15日(周三)14:00—15:00 
  宣讲形式:中国教育在线直播平台
  主讲人介绍:

  余逸文、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毕业于日本国立金泽大学文学研究科。担任日语口译、日语听说、日本概况等课程的教学。曾赴日本名古屋大学、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日本三重大学访学。日本长崎国际大学客座教授、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厦门中日交流之窗总运营人。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简介
  日语专业于2003年9月开始招生,是嘉庚学院首批设立的学科专业,2005年建系,2019年升级为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是福建省唯一的“日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目前在校生近400名,中日籍教师22名,中国籍老师均有日本留学经历,多名教师获得日本博士学位。除本专业外,每学年面向非专业日语学生开设的日语课程课修课人数超2000人次,是福建省内最大的日语人才培养基地。
  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时代要求,以培养市场急需的复合型、应用型的外语类人才为目标,根据日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特点,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设置了商务日语、IT日语两个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日语+”复合型人才。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拥有丰富的对外交流资源,拥有优越的日本外教资源,日本外教人数常年保持在5-6名左右,学生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即可与日本老师进行交流,学习纯正的日语发音。截止至2021年,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共与10所日本高校建立合作办学关系,近两千名学生通过各种留学、交流项目等方式前往日本交流及深造。
  为提升语言类学生的实践能力,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在课程设置、第二课堂活动拓展、毕业实习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实践机会。学生可选修《日本茶道演习》课程,学习由日本茶道老师带来的正宗的日本茶道文化;通过教学实践周的课程设置,将日语能力转化为各种学习成果,通过赴日本毕业实习的机会体验在海外工作的职场感受,为进入社会不断锻炼自我,提升能力。
  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承办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在中国设置的第十五个中日交流活动基地“厦门中日交流之窗”2018年在我校成立。厦门中日交流之窗长期以来开展各类中日文化交流活动,致力于促进地区的中日文化的交流与文化融合。每年举办中日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促进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相互理解及合作。学生除可参加各类交流活动外,也可享有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捐赠厦门交流之窗的数千余本日本原版图书资源。
  十九年来日语专业为社会培养了一千三百多名日语人才,毕业生活跃在国内外各行业,近130余名学生考取如日本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名古屋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厦门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获得硕士、博士学位。
  这是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我们,成为新时代的外语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1 18:10